老花眼
老花眼的成因
老花眼是人人無可避免的問題,主要是控制水晶體形狀【即調節能力】的懸韌帶彈性張力降低,以及水晶體退化變硬,造成水晶體遠近調節能力衰退所致。
隨著3C產品普及化,老花眼的年齡不斷的往下降,所以有年輕型老花的名詞出現。
老花配鏡
老花眼最明顯的症狀是看近不清楚、閱讀困難容易疲勞,最普通的治療方式是配戴老花眼鏡,輕微者只需閱讀時配戴,嚴重者則需區分近、中、遠距離三個不同度數分別佩戴。由於老花眼鏡的配戴方式不同於一般近視眼鏡經常性的配戴方式,它僅使用於某特定距離如閱讀或使用電腦,因此老花眼鏡經常需反覆戴上拿下,偶而還會被遺漏在某個角落遍尋不著,造成日常生活及工作上的不便。使用多焦點鏡片則只需一副眼鏡,便可遠、中、近同時搞定,但有盲區設計限制,需要有經驗的驗配,一般配鏡只講究清楚,但是亮晶晶專業的驗配,是以人的雙眼平衡為出發點,注重雙眼立體視覺,達到最舒適的狀態。
多焦點隱形眼鏡
有軟式、硬式多色隱形眼鏡,但設計上仍有未臻完美之處且還有每日清洗煩人問題,所以無法普及!
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
為了擺脫老花眼的困擾,眼科醫療科學家們不斷研發各種治療方式,其中以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為最安全、有效的治療方式,目前已通過FDA(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)及各先進國家衛生管理單位包括中華民國衛生署,審查許可。

多焦點老花眼矯正手術的治療方式,是沿用最新無痛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的技術,每年全球有1400萬人口接受這項手術治療,這是項相當安全、成熟的手術技術。

多焦點人工晶體矯正老花眼的原理,是應用最新的醫療光學科技,可以將遠與近處的物體同時呈像對焦於視網膜平面上,所以患者術後可以不必依賴眼鏡就可以清楚地同時看遠或看近。
哪些人可以考慮多焦點老花眼鏡矯正手術?
老花眼患者
遠視合併老花眼
近視合併老花眼
建議雙眼植入立體成更佳
醫師在術前會對患者的眼球進行詳細檢查與評估,以了解患者是否適合多焦點人工晶體的植入手術。
老花眼幾乎是所有人會面臨的問題,現在因3C產引使用率高且長時間使用造成年齡層不斷下降,它會帶來生活上極大的不便。老花眼的矯治也一直是眼科醫學努力想解決的難題,隨著新型多焦點人工晶體植入手術的發展,終於可以提供老花眼患者一個最有效的解決方法。
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植入說明:(手術過程約10分鐘,無疼痛感,請放輕鬆即可。)
合併散光的患者,醫師會依需要來調整散光,使患者視覺品質更佳。
術後注意事項
這是最新的微切口手術技術無需任何縫合,復原極快,術後第二天即可正常上班不需休息。
術後即可恢復日常活動及工作。
術後二週會有輕微異物感,請勿搓揉眼睛並避免撞擊及激烈運動。
老花眼多焦點晶體手術效果及安全極佳,僅小於千分之一的機率可能出現角膜水腫、出血或感染情形,為求更安全的結果,術後二週要避免自來水汙染眼睛,洗頭建議至美容院躺下洗。
美國研究統計,兩眼植入新型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的患者約有九成無需配戴其他眼鏡。